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警”急护送就医,寻回遗失财物,鮀城暖心警事就在身边
  • 2022-11-30 10:20
  • 来源:汕头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图片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汕头市公安机关结合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身边小事着手,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服务质量,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

      近日,交警金平大队三中队接到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指令:报警人黄先生称其正驾驶小汽车送一名突感不适的孕妇到金平区妇幼保健院急救,情况紧急,请求交警协助,让车辆尽快到达医院。

    图片

      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即与黄先生取得联系,并迅速驾驶警车与求助车辆在大学金凤路口会合。随后,民警打开警灯,拉响警笛,示意求助车辆一路跟随,并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一条救援“绿色通道”就此开启,最终仅用时10分钟左右便顺利抵达医院。

    图片

      到达医院后,民警又协助黄先生为孕妇挂号、将其送入急诊室,全力提供帮助。在确定孕妇没有大碍后,民警才离开医院,返回工作岗位继续执勤。黄先生对汕头公安交警部门的及时帮助再三表示感谢。

      11月26日晚,市民傅先生不慎将装有2台平板电脑的电脑包遗留在市区一酒店门口的共享电单车上,待其反应过来返回时已找不到该电脑包,情急之下,傅先生向警方求助。

      接报后,龙湖分局金园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傅先生了解情况。随后,民警通过工作查询,找到在傅先生离开之后骑行该辆共享电单车的群众,并与其取得联系。

      该群众表示,当时在发现傅先生的电脑包后,其与一名在附近工作的群众协商,将电脑包交给对方暂作保管与寻找失主,若未能找到失主便前往派出所转交给民警。

      第二天一早,民警在事发地点处发现一位提着电脑包的群众,便上前询问情况。该热心群众表示自己就是在等待失主,随即将物品移交给民警,民警也对其热心善举表示赞许。

    图片

      在找到电脑包后,民警立即联系傅先生到派出所认领,经核对无误,民警将电脑包完好无损归还给傅先生,傅先生对民警及热心群众的帮助再三致谢。

      图片


    平安君温馨提示

      市民朋友出门在外,需妥善保管好自身财物,避免遗失情况发生。











      转自“汕头公安”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