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
全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 2022-11-29 16:57
  • 来源:汕头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广东省汕头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黄 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强调“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改革是强警的必由之路,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广东汕头公安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广东、对汕头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引领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忠实履行好公安机关新时代使命任务。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打造过硬公安铁军。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必须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公安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要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动摇,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教育党员民警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持续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构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大监督格局。要坚持团结奋斗不动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的历史业绩。

      坚持深化改革创新,护航经济特区建设。汕头承担着体制改革试验田和对外开放窗口的历史重任,汕头公安机关要在经济特区发展新征程中当先锋、作贡献,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保驾护航。要聚焦实战实效,明晰指挥中心、合成作战中心、110接处警中心、社会治安防控中心的职能定位,整合警力资源、融合警务数据、优化警务流程,做到围绕实战、服务实战。要聚焦预防警务,规范“两队一室”设置,实施城乡社区警务战略,推动派出所回归基础防范主业。要聚焦市域社会治理,纵深推进社会治安巡防管控体系建设,持续优化以错峰用警、科学布警、重点驻警、动态调警为核心的潮汐勤务机制,积极构建警民共治格局,着力打造平安共同体。

      坚持法治公安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大力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健全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深化受立案、刑事案件“两统一”、涉案财物管理等改革,健全执法全流程记录制度,在派出所等基层单位落实法制员制度,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推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建成实战实用实效、好用易用管用的执法办案基地,试点执法办案、合成作战两个中心同步建设,推动实现执法办案、监督管理、服务保障一体化运行。要坚持依法包容审慎执法,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

      坚持民意引领警务,提升改革创新质效。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深化“平安厅”信箱建设应用,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小信箱撬动大平安。要满足群众对平安的新期待,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综合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要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完善“一窗式”办理、“零距离”服务、“不见面”审批,创新推出更多便民利企举措,推动审批再提速、服务再提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成色更足。

      2022-11-27《人民公安报》03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