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 寻回出走女孩 归还群众失物 龙湖公安暖心为民始终在线
  • 2022-06-30 09:31
  • 来源:汕头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汕头市公安机关结合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身边小事着手,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服务质量,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

      6月21日下午,12岁的阿桦(化名)在与家人发生争执后离家出走,在四处找寻无果后,阿桦的家人于22日中午前往龙湖公安分局金园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

      接报后,金园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寻找工作。6月23日晚,民警在工作中发现阿桦在市区一公寓附近出现,随即组织多组警力对现场附近的公寓进行查找。经过近4小时的查找,当晚十点多,民警终于在一公寓内找到阿桦,随后将阿桦与其闻讯赶到的母亲一起带至派出所。

    图片

      在民警循循善诱地开导下,阿桦最终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不仅让家人担心还伤害了家人,并保证以后凡事会多与家人商量沟通。

    图片

      阿桦的母亲对民警耐心细致的劝导工作表示由衷感谢,并称赞派出所是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让人感到非常暖心。

      6月27曰凌晨,市民陈女士在乘坐出租车时不慎将手机遗落在车内,在联络司机无果后,当天下午4时许,陈女士向金园派出所求助,希望民警能帮忙寻找其手机。

      民警根据陈女士提供的线索,经多方查询与寻找后,终于在当天傍晚帮陈女士找回遗失的手机。在派出所领取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时,陈女士十分激动,对民警再三致谢。

    图片

      近期,龙湖分局站前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多次拾获外地旅客的证件、手机、背包以及钱包等物,均逐一进行登记并及时寻找失主予以归还,受到群众的好评。

    图片

      其中有失主因身份证丢失导致无法及时到医院就医的,也有参加中考的考生将背包遗留在站前广场的,民警接报后即刻安排警力分头进行寻找,最终均能及时帮其找到。

      得知失物被民警寻回的群众,在派出所领回时纷纷对民警再三表达感激之情。

      平安君温馨提示

      家长们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妥善照看好家中孩子,同时,在与孩子的相处中,要多换位思考,照顾到孩子的自尊心,防止发生孩子离家出走的情况。

      另外,市民朋友在外出时需妥善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遗失情况发生。


    转自“汕头公安”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