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加强网络安全监管 我市开展“净网2021”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 2021-10-15 10:37
  • 来源:汕头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在抖音或是微博上发段视频、文字有可能一不小心就会触及法律“雷区”,昨天上午,根据市委网信办的部署要求,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在广东百城人才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暨公安机关“净网2021”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就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及网络安全防范知识等方面进行普法宣传,和企业员工们互动交流。

      今年以来,汕头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不断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依法整治网络乱象,严厉打击突出网络违法犯罪,努力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截至目前,全市共侦破了柯某娜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陈某鹏等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陈某锐等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等案件9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7名;依法查处传播谣言案事件28起、28人,“拍肩膀”警示教育违法情节轻微的网民19874人;排查整改网络安全隐患1300余处,依法查处不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的单位368家次;开展“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常态化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近60场次。

      昨天的宣传活动还集中展示了公安机关开展“净网2021”专项行动以来,加强网络安全监管、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的工作成果。民警现场向企业员工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及网络安全防范知识,接受相关业务知识咨询。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拓宽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增强企业员工防范网络犯罪安全意识,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2021-10-15《汕头日报》02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