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一盔一带”守护你的安全
市交警部门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2021-10-14 16:3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各位朋友,大家平时如果有驾驶或者乘坐摩托车出行,一定要记着佩戴安全头盔。安全头盔关键时刻能够有效保护你的头部,减轻交通事故带来的伤害。戴头盔时要注意扣好下面这个卡扣……”10月12日上午10时许,在洪和公路(省道S237线)潮阳区铜盂镇河陇村路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向村民们耐心介绍摩托车安全头盔的作用及正确佩戴方法。

      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村群众的机动车拥有量不断增加,农村地区不同程度存在着车辆超员超载、驾乘摩托车没戴安全头盔、非法改装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近年来,汕头公安交警部门持续推进“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农村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当天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潮阳交警大队的配合下,来到河陇村开展以“绿色出行、文明交通”为主题的“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民警向村民们赠送了由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汕头中心支公司提供的摩托车安全头盔,并组织村民观看交通安全宣传车播放的交通安全警示片,以案说法,为村民剖析各类乡村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大家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时要戴头盔、靠右行,驾乘汽车时要系好安全带,不能超员超载。

      汕头交警车管业务流动服务车也开到现场,上门为农村群众提供车管业务咨询和业务办理服务。车管所民警和辅警现场同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向群众发放设计精美的交通安全宣传福卡和福袋,倡议大家带动家人和亲朋好友自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交警部门还切实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组织劝导员在交通安全劝导站周边对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机动车驾乘人员进行劝导教育,切实把好农村交通安全“出门关”。

      2021-10-14《汕头日报》03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