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澄海一高考考生在朋友圈里向民警致谢……
  • 2021-06-11 10:0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十年寒窗,今朝圆梦。刚经历高考洗礼的陈同学,在朋友圈记录下了这次不寻常的高考经历。对于她来说,这场高考,不仅仅是自己一个人在考场上的奋战努力,更有来自于人民警察和医护人员的鼎力相助,让她真真切切体验了一把“全城守护”的温暖......

    图片

      6月7日晚8时左右,澄海公安分局凤翔派出所徐树欣所长与派出所几名民警,一同在澄海华侨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一名学生在其父亲的陪同下到发热门诊排队,父女神情非常焦虑。

      徐所长热心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该学生是澄海中学高三学子,高考第一天下午结束后就发烧至38.6度,学校老师叫其赶紧去医院做核酸检测。然而,正常的核酸检测报告要一至二天才能出来,而陈同学明天还要考试,父女两人束手无策。

      为了不影响陈同学次日的考试,徐所长在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父女两人的情绪,一边与院方协调沟通,为陈同学及其父母开通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并主动带他们去找医生进行治疗。

      晚上10时多,在徐所长的协调下,陈同学与其父母终于拿到了核酸检测报告,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可以正常参加接下来的考试。

      6月8日,陈同学父母特意致电凤翔派出所,感谢徐树欣所长倾情相助,使其孩子能够及时得到核酸检测报告和治疗,得以正常参加高考。在结束高考的当天晚上,陈同学也第一时间在朋友圈记录下了自己这场特别的高考经历,感谢了当时对其给予帮助的人民警察和医护人员。

    高考,从来不是考生一个人的奋战。公安民警和医护人员及时帮助陈同学解决问题,使其得以正常参加高考的举动,感动人心。在这温暖个例的背后,澄海公安全体民警、辅警也在高考三天,全力护航着莘莘学子努力拼搏的追梦路,圆满完成今年高考的安保任务。

    让我们为默默守护的警察蜀黍们点赞

    也祝愿所有考生能够如愿

    收到自己理想院校的录取通知书!


    转自“鮀城卫士”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