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申勇强同志带队检查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 2021-04-16 10:4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近日,汕头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申勇强带队,分别赴龙湖公安分局金园派出所、金平公安分局崎碌派出所、水上分局和濠江公安分局检查调研,重点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实情况。

    图片

    图片

      4月13日,申勇强首先来到龙湖分局金园派出所、金平分局崎碌派出所,查看派出所民警上班纪律及内务卫生情况,参观值班室、档案室及党建活动室等场所,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谈话交流等方式了解派出所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派出所所长关于辖区概况、警力配置、发案情况、维稳工作,以及开展教育整顿情况汇报,与值班民警、窗口户籍民警亲切交谈,关心询问工作、生活情况。

      申勇强对派出所开展各项工作给予肯定,指出,派出所是前沿阵地,与群众生活关系最密切,全体民警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压紧责任,精准发力,紧扣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查找工作中的不足,迅速补齐短板,确保教育整顿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紧接着,申勇强来到水上分局,在分局文明祥局长、黄青政委陪同下,参观了值班室、装备室,听取分局关于警务基础建设、水上救援、公交大数据建模应用,以及便民为民服务等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无人机在亚青会警用安防领域的应用情况,以及工作中还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图片

      申勇强对水上分局水上治安、公交安保、人才发掘创新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要求水上分局要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加快推进硬软件建设,要用足用好政策,尽快会同港航分局移交水上业务,落实转制便衣警察等工作。

    图片

      4月14日上午,申勇强带队到濠江公安分局开展调研活动,组织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洪悦浩,濠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志文,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君利以及市公安局相关同志、分局班子成员等参加。

    图片

    图片

      王君利代表分局党委就濠江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重点工作作了汇报,分局班子成员简要汇报分管线条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申勇强充分肯定了濠江公安队伍建设和工作成效,并就下来的工作提出六点意见:

      一、要强化政治学习,确保对党绝对忠诚。结合教育整顿活动和党史学习,利用碎片时间积极开展自学,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将亚青会安保工作作为今年公安工作头等大事。进一步细化方案、熟悉方案、完善方案,真正把方案入心入脑,对赛事和安保任务清晰明了。

      三、要完善执法规范化建设。必须做到认真负责,法制部门要把好关口,加大培训力度,严格考核要求。

      四、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对接报的电信网络诈骗案要如实立案,同时基层派出所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有针对性宣传。

      五、要积极解决存在问题。积极挖掘技术性人才,加大培训力度,开展考核工作。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查找短板,对标对表全省一流,不断提升道路交通事故的防范意识和水平;排查掌控人、车、路、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明确基层派出所的管理职责,并加大对农村地区派出所民警参与交通管理的培训指导。

      六、要加强队伍管理。要有底线红线思维,规范规矩办事,确保不出事;要关心民警,逐步开展干部提拔和职级套改。各级领导要支持组织,认真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让汕头公安真正成为公安铁军。


    转自“鮀城卫士”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