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部署推进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高质量打好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硬仗
  • 2021-03-09 10:1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昨天下午,市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推进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申勇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改造提升城市道路及市政设施、整顿交通违法顽瘴痼疾和提升交通管理水平等工作已进入攻坚期,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人民群众对提升道路交通服务保障工作的殷切期盼,强化精细化管理服务,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道路拥堵、出行安全、交通环境、交通执法等问题,为我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举办第三届亚青会创造更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交通设施建设,突出抓好“摩电”源头整治、重点风险防控、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交通安全宣传等工作。所有道路施工前都必须对交通问题进行专业会审,交警部门要科学设置标志标线,优化信号灯配时、道路隔离设施和交叉路口交通组织,切实解决人车混行、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的问题;住建部门要加强工地监管,规范施工现场的警示标志、安全防护设施和交通指引,坚决杜绝超范围围蔽和围蔽不施工等现象;交通部门要督促落实对道路条件具备的公交停靠点一律建成港湾式停靠站。要以摩托车和电动车整治为突破口加强执法管理,各区政府要牵头组织街道社区、派出所、交警进社区、进停车场开展静态清查和宣传警示行动;市场监管部门要组织全面清理摩电车辆销售店,严禁商家销售超标电动车及在禁摩区域销售摩托车;公安部门要规范电动车登记入户管理,实施超标电动车过渡期、带牌销售等措施;城管部门要加强对共享单车企业的监管,按照有关规定全面清理整顿路面共享电动车。

      会议要求,应急、交通、城管、住建、公安交警等职能部门要聚焦“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等手段,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开展联合整治,坚决扭转重点车辆交通事故多发态势。各区县政府和交通、公安部门要加快推进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深化“平安村口”“一灯一带”建设,大力推进农村“两站两员”、警保合作劝导站实体化运作和可持续发展。

      会上,团市委、濠江区滨海街道分别就开展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和农村“两站两员”建设工作作经验交流,市城管局、潮阳区政府分别就共享电动车管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作表态发言。

      

    2021-3-9《汕头日报》04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