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最美”警花冲锋一线勇担当
  • 2021-03-09 10:1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在第111个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公安部授予全国53名女民警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公安部、全国妇联联合发文,通报表扬100名成绩突出女民警、100名好警嫂和100名爱警母亲,广东17人荣获以上荣誉。

      其中,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新港派出所副所长吴宇兰等3名女民警获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深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四级警长顾晓玲等4人获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女民警表彰,河源市龙川县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彭靖皎等5人获好警嫂表扬,东莞市企石镇江边小学退休教师黄自敬等5人获爱警母亲表扬。

      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的3人中,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新港派出所副所长吴宇兰充分调动校卫队员、学生群众等各种社会力量来共同参与治安建设。7年来抓获盗窃嫌疑人91人,缴获被盗电脑、自行车等案值近30万元。

      在远离中大的珠海,广东省珠海市出入境与外国人事务管理支队外国人事务管理大队教导员、警务技术二级主管殷银在2013年带领团队推出了全国第一套“一证办”系统启动,群众在首次申请出入境证件时,只需要使用身份证,不用提交证明材料,只要签名确认就可以完成整个办证流程,将办证时间从30分钟缩短到了“立等可取”的3分钟。

      如今,珠海出入境“一证办”已在全国推广,造福全国人民。“出入境自助办证一体机”覆盖广东省全部21个地市,共部署1400余台,累计服务群众超过2亿人次。

      而在禁毒一线,汕头市公安局金平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禁毒大队负责人李小燕一直冲锋在抓捕毒贩的第一线,捉获数名吸毒人员,缴获毒品和吸毒工具一批,并活跃在青少年禁毒宣传战线,平均每周举行1—2场禁毒宣教活动,传递了全社会禁毒的强大信心。

      

    2021-3-9《南方日报》A14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