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花灯+禁毒” 别样的宣传!
  • 2021-03-01 10:3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2月26日上午,龙湖公安分局、龙湖区禁毒办、区教育局、区妇联联合金阳小学在该校举办了元宵节“禁毒花灯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使传统文化与禁毒宣传碰撞出异样的火花,让孩子们都觉得今年这个元宵节特别有意义。

    图片

    自己动手做花灯,禁毒警句记心头

    图片

      在元宵节,有什么比自己制作花灯更有趣的呢?学校的禁毒长廊上,高高挂着学生和家长们一起发挥创造力与想象力制作出的一盏盏形态各异、设计精美的禁毒元宵花灯,精美的花灯上写着一句句禁毒宣言:“手拉手远离毒品、心连心共创和谐”“毒品猛如虎、生命贵如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次禁毒宣传以“灯”为媒,以“爱”为介,借助佳节欢乐的气氛,烘托出全民禁毒的意义,为孩子们指明了文明、健康的人生之路。

    欢声笑语玩游戏,毒品知识涨不停

      现场摆放着几十种仿真毒品模型,极大的满足了学生们的好奇心与求知欲。主办方考虑到新型毒品的种类繁多和伪装性强而学生的防范辨别能力普遍不足的情况,安排禁毒民警专门陪同,与学生们玩起了互动小游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生们在游戏中乐此不疲,收获满满。如“火眼金睛辨毒品”与“禁毒叠叠乐”体验游戏,就进一步巩固了学生对禁毒知识的认知,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提升了辨别毒品的能力,有效防范在生活中受到毒品“陷阱”的侵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禁毒歌谣齐声唱,美好祝愿众口传

      “十五的月亮圆又圆,十五的汤圆甜又甜。十五的花灯美又亮,做着花灯把歌儿唱。十五的人儿聚一堂,共学毒品新花样。月圆家圆人团圆,拒绝毒品我争先。”学生们在禁毒民警的带领下,用稚嫩的童声一起唱起寓意着“团圆、美满与欢乐”的禁毒元宵歌谣,歌声响彻校园,久久回荡。

    顺着禁毒长廊一路下去,是“我们的节日”拍照打卡点, 大家手持印有各式禁毒宣言的宣传牌及“粤虎”禁毒卡通形象相框,以拍照留念的形式,增添了节日的仪式感。

    花灯巡游进社区,共作禁毒代言人

      在禁毒民警与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手提禁毒花灯,走出校园来到春晖社区进行禁毒宣传巡游。孩子们以禁毒花灯为桥梁,将社区、学校与家庭紧紧连接在一起,让禁毒理念延伸到社会每一个角落,用行动诠释“禁毒没有旁观者,无论老小,无论男女,你我皆是禁毒代言人”!


    转自“鮀城卫士”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