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切实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2021-01-22 10:3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图片

      高举思想旗帜,凝聚全警力量,激发昂扬斗志,吹响奋进号角!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推进公安事业发展和公安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力量。


      新思想引领新实践,新使命呼唤新担当。刚刚结束的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公安工作。这是一次凝神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对于统一全国公安机关广大民警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切实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公安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部署要求,勇于担当作为,抓好推进落实,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事业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成就在接续奋斗中创造。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新中国公安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全力以赴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一年来的实践,使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必须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须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必须坚持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这“六个必须”,是我们在今后公安工作中必须坚持的基本要求。

      成就振奋人心,使命催人奋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赵克志部长和公安部党委在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上向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发出了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动员令。我们既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更要有一往无前、风雨无阻的意志,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新贡献。


    转自“鮀城卫士”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