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村民开摩托也戴头盔了 潮南区整治交通秩序注重建管并举软硬齐抓
  • 2020-09-23 17:2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这个在城区寻常不过的镜头,此时出现在乡村道路上却显得格外亮眼。9月15日上午,记者走进潮南区峡山街道莲青村采访,在看到划设规整的泊位停车及停放有序的小车摩托的同时,还在两条主要村道上先后看到两辆行驶而过的摩托车,开车的中年男子都戴着安全头盔。曾经的“省定贫困村”莲青村,近年来显著改变的不仅是村容村貌,还有村民的思想观念和行为习惯。

      今年以来,潮南区在开展第一、二轮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中,坚持建管并举、软硬齐抓,大力整治各类交通乱象,补齐交通设施短板,积极引导市民群众自觉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努力打造高效通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变化真的很大,以前大部分摩托车驾驶员没戴头盔,还随意乱闯红灯。经过大力整治,现在各人都戴上头盔了,没有越线和乱闯红灯。”正在国道324线峡山金光路口执勤的潮南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连远文告诉记者。据这位从警已34年的老交警介绍,自今年4月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以来,他们每天上午7时半上岗执勤,直到晚上7时收岗,从未有一日懈怠,换来的是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明显提升,交通违法现象逐渐减少,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启动后,潮南区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实施“点、线、面”网格化管理,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敢于“亮剑”、严格执法。此外,联合各有关部门在全区范围内新划设小汽车、摩托车停车泊位约2.86万个,在国道324线东山工业区至衡山路口段设置机非分离设施约1公里,在六都中学至峡溪路口和嘉盛天桥下两侧路段人行道上设置人车分离隔离栏约500米,在金光路口设置“非机动车靠边行驶”标识,在陈店电子城、陇田田心、胪岗溪头车站、成田深沟路口等处增设交通信号灯,进一步规范城乡停车秩序,引导车辆行人各行其道。

      在“建管并举”的同时,潮南交警部门还通过开展“校家警同行、交通更文明”“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等专题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全区累计在各主要路口、村口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标语横幅36条,教育劝导轻微交通违法人员7463人次。

      2020-9-23《汕头日报》04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