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开展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暨“净网2020”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 2020-09-22 11:3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 9月19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化发展中心筹备办、中国联通汕头市分公司联合主办,广东省潮剧院承办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暨“净网2020”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在中山纪念亭舞台隆重举行。市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利用“戏亭印象”舞台,结合潮剧元素,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我市网络安全专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中山纪念亭周边还设立了小展车开展现场咨询,公安民警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宣贯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及网络安全防范知识,接受群众咨询提问。通过活动,进一步拓宽了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增进了警民交流互动,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加强了全社会的防范网络犯罪和网络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通过在小公园周边布置宣传展示区,集中展示了今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网络安全治理、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等方面的突出成效。据了解,“净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网络案件1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7名,检查网络运营使用单位896家次,排查整改网络安全隐患200余处,依法查处不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的单位575家次,清理违法有害信息6400余条,关停违法网站3个,开展“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宣传活动50余场次。


    转自“鮀城卫士”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