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共铸社区防控铜墙铁壁 我市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坚守“疫”线乐当表率
  • 2020-03-27 16:2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无不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为战“疫”日夜坚守,乐当表率,为社区居民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堤坝”。

      道德模范吴健:

      为社区防疫铸“铜墙铁壁”

      今年已经61周岁的吴健,是汕头市道德模范、大华街道集成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他从大年三十当天接到上级下达的防疫工作任务之后,就努力当好社区守护人,整合社区援助工作组、基层三人工作小组、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构筑起群防群控安全网。他通过科学调度,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开展入户宣传、人员排查、健康监测、卡口轮值等工作,将社区防疫卡口铸成一道“铜墙铁壁”。

      广东好人彭晓:

      科学防控构筑社区坚实“堤坝”

      彭晓是汕头市公安局龙湖分局新津派出所所长,2016年度广东好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冲锋在前,哪里有危险就出现在那里。对情况复杂的辖区通过科学研判,制定了有效的防控措施,为辖区居民构筑了坚实“堤坝”。

      春节期间,有5位湖北籍返汕人员拒绝隔离观察,彭晓亲自带队上门逐一劝说,最终使得他们同意到留观服务点隔离监测。他通过调查研究,制定了四条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有力确保了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

      广东好人朱斌:

      亲力亲为当好社区“守门员”

      朱斌是汕头市公安局龙湖分局新津派出所教导员,2018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2019年度广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疫情防控期间,他始终奋战在疫情阻击战第一线,亲力亲为当好社区的“守门员”,被社区居民们亲切地称为“朱古力”。

      社区居民说:“‘朱古力’帮我们守门,我们个个都放心。”疫情防控期间,朱斌亲自为执勤民警发放口罩、消毒水,对全所44名民警、78名辅警逐一测量体温;他接待前来派出所办事群众,督促他们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他还到卡口值勤,用实际行动为汕头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汕头好人张子勤:

      闻令而动守护辖区群众安康

      张子勤是汕头市公安局龙湖分局金园派出所案件办理中队副中队长,2018年第一季度“汕头好人”。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一直奋战在一线,闻令而动,通宵达旦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安全和健康。

      张子勤在疫情期间参与核查各类涉疫情人员30人,其中护送往隔离观察服务点人员6人,检查酒吧等各类场所20多次,他经手核查的人员没有发生一个因疏忽而造成的信息遗漏。他还参加辖区定点医院龙湖医院安全保卫工作15次,不但完成好自己的医院保卫任务,还主动帮助临时有其他任务的同事顶班,每次都一丝不苟的完成好任务。

      摘自2020-3-27《汕头日报》08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