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奋战30多小时 警民合力寻回两走失小孩
  • 2020-03-25 16:5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我们都找不到……”在看到离家48小时的孩子安然无恙回到自己身边,霭先生夫妇对民警表达了深深的谢意!近日,这幕暖心场景就发生在澄海公安分局广益派出所。

      3月18日晚,110接到霭先生报称:他的两名儿子(大的12岁,小的9岁)上午10时30分从广益街道华富社区的出租屋外出后,至今未归,要求协助寻找。110立即调度广益及上华等周边派出所协同寻找。

      接报后,广益派出所民警向霭先生了解小孩出走时的详细情况,并迅速赶赴广益街道华富社区霭先生租住的出租屋附近,开展走访调查工作。考虑到两个孩子年龄尚小,夜间气温较低,孩子在外面多停留一刻就可能多一分危险,民警立即组织华富社区居委会干部、小孩家属,在其租住的出租屋周边进行寻找。同时,联合澄海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从周边视频监控入手,追踪分析两小孩的行踪。

      19日晚,经过查看大量的监控视频后,民警发现两名小孩曾在华富社区堤上出现,怀疑有落水可能。于是,民警一边联合澄海区蓝天救援队以及专业打捞员,在华富社区堤段水域开展打捞工作,一边发动周边派出所和村居治安队继续寻找,扩大搜寻范围,加大路面巡查力度。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全力奋战30多小时后,20日上午10时许,终于传来了好消息:上华派出所在上坑堤段找到了两名小孩。接到消息后,广益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将两名小孩带回派出所,并为他们买来食物充饥。同时,通知其父母前来认领。

      霭先生夫妇到达派出所后,不断地向民警道谢:“谢谢你们,帮我们找回了孩子!”临行前,民警耐心地对孩子进行教育开导,并叮嘱其父母日后要照看好孩子,注意教育方式,避免类似事情发生。

      摘自2020-3-25《汕头日报》03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