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疫情期间驾驶证期满可先换证后体检 申请人须在12月31日前补交身体条件证明
  • 2020-03-23 10:4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记者近日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鉴于医疗窗口服务受疫情影响尚未全面恢复,为解决驾驶人到医院体检不方便的问题,规避交叉感染风险,根据省公安厅交管局的部署,我市交警部门已推出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理便民服务。对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换证申请人,交警车管部门先予办理驾驶证换证手续,申请人可在疫情结束后补交身体条件证明。但全市19个警邮合作便民服务点暂不支持期满换证“容缺办”。

      据介绍,驾驶证有效期满需换证的驾驶人,可以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gd.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直接在线申请办理换证“容缺办”服务。期满换证“容缺办”与普通期满换证在线办理的方式并无差异,主要是为暂时不便前往医院体检的驾驶人新增的便利服务。申请人如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办理,请选择驾驶证业务下的“期满换证”: 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则选择驾驶证业务下的“期满换领驾驶证”。

      交警部门有关人士介绍说,换证申请人补交身体条件证明是有时间限制的,必须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补交。驾驶人只需到与车管部门联网的定点医院进行体检,体检结果将由医院通过计算机系统传输给车管所。未及时补交身体条件证明的,今后在办理驾驶证损毁换证、遗失补证、转入换证等其他无需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业务时将受限。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可以申请办理期满换证,最迟不得超过有效期1年,但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未换证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驾驶证被记满12分、逾期未审验及被扣留、扣押、暂扣、注销、吊销或撤销的不予办理,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交通事故未处理完毕的也不予办理。疫情期间,线上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请尽量选择邮寄方式。

    摘自2020-3-22《汕头日报》03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