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严打练江流域环境污染违法犯罪 去年我市刑拘污染环境经营者93名,上网追逃7名,逮捕64名
  • 2020-01-22 17:16
  • 来源:2020-1-22《汕头日报》02版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今年是我市实施《汕头市练江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方案(2018-2020)》的收官年,《方案》既定的各项整治目标将在今年底全面完成。昨天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汕头市练江综合整治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我市练江流域水污染整治进展情况及水质变化情况,以及市公安机关打击整治练江流域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工作情况。根据国家采测分离监测结果显示,2019年12月练江海门湾桥闸断面主要污染物COD、氨氮、总磷指标浓度均值为38mg/L、0.53mg/L和0.14mg/L,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V类标准。

      阶段来,我市坚持提速提质提效,全力推进练江流域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新建10座污水处理厂二、三期已通水试运行。我市练江流域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已建成74万吨/日,新建配套管网871.09公里。“两潮”练江流域71个农村分散村居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已建成71个,配套管网建成189公里。同时,我市还全面铺开农村进村入户生活污水“雨污分流、源头截污”工作,截至2019年底,潮阳区练江流域118个自然村、潮南区练江流域206个自然村启动建设,累计铺设管网约907多公里,接通住户24564户。

      练江环境污染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市局食药环侦查支队牵头潮阳、潮南公安分局,通过组织明查暗访、发动群众举报、利用无人机高空拍摄取证等多种手段,与生态环保部门紧密协作,全面摸排练江流域环境污染线索,严打练江流域非法排污、非法水溶、拆解、电镀等污染环境违法犯罪活动,对潮阳、潮南区重点行业开展地毯式清查整治,惩处和曝光一批污染环境的企业。

      2019年以来,共刑拘练江流域污染环境的实际经营者93名,上网追逃7名,逮捕64名,检察、法院部门对污染环境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从严从重起诉、判决,对广大企业主形成强大震慑声势,有效遏制企业实际经营者继续污染环境的势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