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 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 2020-01-21 10:18
  • 来源:2020-1-21《汕头日报》04版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0年伊始,汕头公安开启统一清查行动,雷霆出击,捷报频传

      为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全力压缩发案,确保春节、元宵和省“两会”等重要节点期间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市公安局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再次组织开展集中统一清查打击行动。

      行动中,全市共出动机关、基层民警和治安联防队员近3200人次,多警联动,设指挥协调、设卡盘查、区域清查、巡逻防控、交通整治等七个职能组,力争抓现行、捣团伙、端窝点,快速侦破一批案件,打掉一批违法犯罪团伙,抓获一批负案在逃人员,捣毁一批违法犯罪窝点,整治一批治安复杂场所,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震慑打击违法犯罪,彰显社会公平正义。

      指挥调度组在市公安局联勤指挥部开展调度工作,通过视频监控系统与各分局指挥中心、路面警力形成多级实时高清连线,科学部署警力;设卡盘查组在路面开展查验工作,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例行安全检查,对可疑车辆人员进行盘查;区域清查组对重点区域、复杂场所、辖区部分行业企业开展安全检查与法制宣传,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巡逻防控组在大街小巷全面进行步巡,结合近期市公安局机关警力下沉路面开展巡逻的活动,多级警力形成互补,有效盘活警力资源,见警率、管事率显著提升;岁末年初聚会活动与市民出行活动增多,对路面交通形成一定压力,同时酒驾醉驾及违法乱停等现象也有抬头的趋势,交通整治组及时纠正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疏导道路交通,确保出行安全有序。

      行动中,全市接报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4.3%,其中“两抢一盗”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3.3%;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2起(其中“两抢一盗”案件28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6名,追捕逃犯7名,查处治安案件15起,有力整治了一批治安复杂场所、重点行业和安全隐患,有效打击遏制了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行动当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曾湘澜和市公安局其他领导分别带队前往挂钩区、县检查督导统一清查行动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