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分享到:
2018年汕头国际马拉松赛观赛注意事项
  • 2018-12-17 16:49
  • 来源:治巡支队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2018年汕头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23日举行,届时中央电视台将全程直播赛事,有2万余名运动员分别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比赛。2018年汕头国际马拉松赛全程起、终点均在时代广场,半程终点在中泰立交桥下,欢乐跑终点在人民广场。比赛期间,汕头警方将会对赛事活动区域及相关路段实施临时治安、交通管制。汕头市公安局提请广大市民共同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赛事期间,市区部分路段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与赛事无关车辆不得进入管制路段,驾驶员要服从指挥和管理,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市民到赛事活动区域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非机动车和步行。

    二、观众应选择宽敞地带观看比赛,服从执勤民警和赛事组织人员的指挥,在隔离护栏或警戒带外围观看,严禁进入警戒封闭区或横穿赛道。由于赛事活动现场人多拥挤,建议老人、儿童及身体活动不便的人员尽量选择在家观看中央电视台电视直播。

    三、赛事期间,为运动员加油要热情有度,不得出现污言秽语,不得起哄,不得尾随、追逐运动员,不得跨越警戒线签名或拍照,严禁向赛道投掷或丢弃物品。

    四、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危险违禁物品进入观看区。

    五、严禁攀爬桥梁、护栏、围墙、电线杆、树木、广告牌架、霓虹灯架观看,不得在人行天桥停留,以免发生危险。

    六、赛事活动区域内的单位、住户要做好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及早把阳台上的杂物取下,以免坠落伤人。

    七、赛事期间,严禁在时代广场、人民广场、中泰立交桥、赛道沿线及赛事活动周边区域(500米范围内)飞行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和放风筝、气球等影响赛事安全的行为。

    八、发现有人正在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或形迹可疑,请及时向现场执勤民警报告,或直接拨打110电话报警。

    以上事项请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对违反有关规定者,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