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分享到:
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和提升海滨路公共交通服务配套的通告
  • 2017-12-18 09:07
  • 来源:2017-12-16《汕头日报》02版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创文交通秩序提升行动,构建文明交通、共创文明城市,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海滨路开展创建“文明交通示范路”升级版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汕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将对海滨路实施交通管制。

     

      (一)海滨路(西堤路口—金环路口)禁止摩托车、超标电动车行驶。

     

      (二)海滨路(西堤路口—金环路口)禁止中型以上货车(悬挂大型汽车号牌,车长大于或者等于6米,载质量大于或者等于4500千克的重型、中型载货汽车,以及全挂车、半挂车)行驶。

     

      (三)违反上述通行规定的,由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以及《汕头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予以查处。

     

      二、为方便市民出行,市交通运输局将组织对途经海滨路公交线路进行调整优化:

     

      (一)加密班次,提升现有公交线网服务能力

     

      在高峰时段(7:00-9:0011:00-14:0017:00-19:00)对途经海滨路的24条公交线路缩短发班时间间隔。

     

      (二)开通公交专线服务

     

      开通“西堤码头-时代广场东”公交专线,衔接西堤码头、人民广场、时代广场,西堤码头往时代广场东方向途经海滨路、同益路、跃进路、博爱路、金环路、长平路、华山路等路段,时代广场东往西堤码头方向按原路返回。运营时间从6:0022:00,时代广场单向发车。发班间隔:高峰时段发班间隔10分钟,平峰时段发班间隔15分钟。

     

      (三)优化调整公交站点

     

      取消广场轮渡(南侧)公交停靠站,迁至人民广场东侧(即靠体育馆旁);增设嘉泰雅园南侧公交站点。

     

      (四)在濠江区西湖轮渡码头设置摩托车停放点,供市民换乘轮渡时停放。

     

      本通告自201811日起施行。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汕头市公安局  

      20171215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