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分享到:
十一届汕头市委第十轮第七巡察组巡察汕头市公安局金平分局派出所工作动员会召开
  • 2020-10-21 12:5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3W4A1184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9日,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七巡察组巡察市公安局金平分局(以下简称金平公安分局)派出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洪理智主持召开与金平公安分局和各被巡察派出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洪理智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金平公安分局党委书记陈震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组长洪理智在动员会上指出,市委部署对全市公安基层派出所专项巡察工作,体现了市委对全市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长远发展的关心和重视,释放出市委对加强基层公安队伍党内监督、强化政治建警的强烈信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洪理智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明确巡察任务,突出巡察重点,发挥巡察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协调配合,高质量完成好市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金平公安分局党委书记陈震光表示,作为被巡察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部署,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扎扎实实地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诚恳接受监督,坚决配合支持巡察检查。三是要严守纪律规矩,尽责尽力服从巡察检查。

      据悉,市委第七巡察组将在金平公安分局对其辖区内金砂、金龙等17个派出所开展为期2个月(10月19日至12月中旬)的政治巡察。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和《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对金平公安分局辖区内金砂、金龙等17个派出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金平公安分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754-88267807,每天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并在市委设置巡察专门联络邮政信箱(地址:汕头市66号邮政信箱,邮编:515036,标注市委第七巡察组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