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分享到:

汕头市公安局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的通告

  • 2020-07-20 10:5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进行,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汕头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9月30日前全面完成调查核对本辖区内常住人口、暂住人口的基本情况和数据资料,及时清理解决发现的户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清理应销未销户口。因服现役、死亡、加入外国国籍、出国境定居等原因应销未销户口人员,依照有关规定办理注销登记手续。

      二、注销重复(虚假)户口。公民有2个或以上户口的,经调查核实后,依照有关法律政策规定保留其真实合法的户口,注销重复(虚假)户口。

      三、解决无户口人员户口登记问题。无户口的人员,贯彻执行国家和省的有关政策,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办理户口登记。

      四、更正户口确有差错信息。户口登记项目内容与居民本人实际情况不符或存在差错的,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变更、更正,做到常住人口登记表、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人口信息管理系统记载的人口信息和居民本人实际情况相一致。

      五、登记流动人口信息。跨地级以上市居住的公民,应在到达汕头市三日内到居住地派出所或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进行居住登记;离开汕头市的应及时到原登记派出所或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注销居住登记信息。

      六、清理未办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人员。公民应当自年满十六周岁之日起三个月内申领居民身份证,未满十六周岁的自愿申领居民身份证。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姓名变更或者证件严重损坏不能辨认的,公民应当及时申请换领新证。

      户口整顿期间,将有工作人员采取电话或上门方式核对您的户口登记信息,请市民朋友依法及时办理户口登记事项,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户籍管理的法律法规,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户口整顿工作,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进行。

      特此通告。

      


                                                                                                                                                  汕头市公安局  

                                                                                                                                            2020年7月20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