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净网2024”专项行动
分享到:
回顾|汕头公安2023的“警”彩瞬间
  • 2024-01-24 17:04
  • 来源:汕头公安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回首2023

      汕头公安迈新步、开新局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主线

      以“十大提升行动”为抓手

      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促发展各项工作

      致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以忠诚的步伐、昂扬的姿态

      绘就以“平安”为底色的奋进画卷

      翻开汕头公安年度“独家记忆”

      一幕幕“警”彩瞬间

      记录下平安守护的一件件实事

      见证着城市发展的一个个变化

      铸魂砺警 锻造忠诚

      满弓开局,擎旗奋进。汕头公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这一年,致敬人民警察节,藏蓝的身影初心如一;政治轮训、素质强警大讲堂、“汕警砺剑2023”等铸魂砺警举措接续推出,读书分享会逐月揭幕“阅”己励警,公安英烈事迹报告会催人奋进。全市公安机关每个支部对标“红旗党支部”看齐、创建,“汕头铁骑”党员突击队与“潮汐勤务”青年突击队靠前服务、争当先锋,高素质汕头公安铁军形象不断进阶焕新。

      “人从众”模式中 维序护安

      焰火晚会,璀璨迎春。汕头公安全警动员、精准布警、秒级调度、全程护航,45万群众如期而至,尽兴而归。“周密部署高效指挥+科学规划防护层圈+巡防严控清患除险+精细管控疏导保畅”的安保经验做法在实战中不断丰富、优化。这一年,汕头文旅“出圈”、节味浓郁,全警“卯”足干劲,国庆巡游、马拉松赛事及9场次大型演唱会平安落幕,圆满交出327场次民俗活动安全“零差错”的平安答卷,倾力兑现“平安之诺”。

      民意引领 警务“心”动能

      

      群众有所需,公安有所应。“平安厅”信箱开通两周年,668项群众实际问题妥善解决,小窗口“警”显“心”作为。这一年,汕头公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从护航汕头重要发展极高度优化营商环境,聚焦“百千万工程”,深化“放管服”改革、执法规范化建设,10项便民利企新举措陆续出台,62个事项实现证件免提交,141个事项实现“秒报”或“秒批”,100项行政许可实现“两减一即”,开辟2个涉企专窗和3个外籍人才服务专区,启用2个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全警“一盘棋”高效推进查找失踪人员工作,助力5415名迷失人员归家团圆,“民意警务”力呈新姿态。

      “双向奔赴” 共建平安”

      注重深耕善治,聚力拧紧“安全阀”。这一年,汕头公安推动全市“护学岗”同频运作,实现视频监控安装率、联网完成率、一键报警安装率和护学岗覆盖率四个100%,“家校警”全力以“护”学子逐梦高考、求知之路;全市69个派出所完成“两队一室”警务模式设置,延伸社区警务“平安触角”;融合“潮汐”、网格化、“铁骑”三项勤务疏堵保畅,打好“飙车炸街”、摩电、重点区域机动车违停等“整治组合拳”,增设潮汐停车泊位1705个,多举措力推交通秩序提升行动;靶向发力,因地制宜推动22个城中村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基层治理焕发新活力。

      能战善战 硬核守护

      尽锐出战,倾力守护不止于“夏”。这一年,汕头公安坚持“内增合力”,推行“接警即合成”,不断提升警务实战效能,高效牵引各项打击整治任务,一系列专项行动梯次部署,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打盗窃压发案”专项行动和“两潮”地区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多波次发起打击犯罪凌厉攻势,跑出小案快破“加速度”,打赢大案要案“攻坚战”,“夏季行动”圆满收官,全年刑事破案、刑事现案破案、现案破案、刑拘人数实现“四上升”,全力为汕头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全时守护 立体防范

      全时守护,平安“警”随。这一年,汕头公安坚持“化处置为预防”,深化“四个一”体系建设,初步完成巡特警合一改革,以错峰用警、科学布警、重点驻警、动态调警为核心的“潮汐勤务”机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守护夏夜经济”“畅行早晚高峰交通”等管理模式,在实战中不断优化完善;闻令而动,顶格应对防风防汛;立体宣防,警民共谱安全篇章,平安建设的“汕头经验”更为丰富。全年实现刑事治安警情、“八大类”警情、刑事立案、刑事现案立案“四下降”,让平安更加可见可触可感。

      平安“警”色

      并不止在瞬间

      而是365天×24小时的

      平凡坚守不打烊

      暖心故事不剧终

      新一年

      汕头公安将

      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用更务实举措、更鲜活实践

      描绘安全有序、活力四射的

      汕头平安新图景

      -END-

      来源:汕头公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