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净网2023”专项行动
分享到:
汕头网警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 2023-04-17 15:5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国家安全,是国之大者、民之所盼、发展之基。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汕头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这一主题,策划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大安全理念和网络安全观走近市民群众、深入千家万户。4月15日当天,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网安部门紧扣活动主题,在全市各综合性广场设置咨询台开展现场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以粘贴海报、发放宣传小册子、知识问答赢纪念品等形式,图文并茂、生动鲜活地宣传了网络安全相关法律和知识,展示了公安机关在开展“净网”专项行动、推进网络安全法制建设、加强网络安全保护、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推进网络安全综合治理、维护网上公共秩序等方面的工作和成效,切实增强市民群众的法律知识和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1.png

      澄海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现场,市民群众在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展位前听民警细致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2.png

      濠江区濠江古城宣传展位前,民警热情地向市民介绍“网络达人安全心法”宣传小册子。


    3_副本.png

      龙湖区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现场,民警向过往群众讲解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4.png

      潮阳区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现场,民警向同学们生动讲解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活动同步在市区各大型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宣传主题图片及有关案件打击的宣传动画,引导教育全民学习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凝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5.png

      4月15日,金平区东厦100购物中心正门LED电子屏播放的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海报图片。

      同时,在全市各门户网站首页、公众号设置“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专题展示入口,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讲解网络犯罪典型案例,发出网络安全倡议,倡导社会各界警惕网络犯罪陷阱,自觉遵守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共同筑起更加牢固的网络安全屏障。

    6.png

    7.png

      汕头门户网站“e京网”“蓝色河畔”首页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板块。

      活动期间,共进行网络安全宣传60多次,线下群众参与达30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网站主题宣传50多次,户外大型LED屏宣传300多次,网站线上浏览量达20多万人次。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学习相关法律知识的热情,增强了广大市民网络安全防护意识,为营造健康文明网络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