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净网2023”专项行动
分享到:
伪造健康码,这可不能行!
  • 2022-08-25 10:5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绿码意味着安全和安心,而红码则意味着风险,如今的健康码已成为被广泛遵守的重要出行依据,背后是全社会对防疫部门沉甸甸的信任。

    15.jpg

      然而,却总有人不愿意遵守规则,因为“不想做”、“懒得做”,竟花几百块钱去网上购买软件,生成虚假健康码试图蒙混过关。

      2022年6月30日凌晨,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警务支援大队侦查员接到线索,男子黄某在健康宝弹窗不符合进京防疫政策的情况下,为达到快速进京目的,使用了模拟健康码,随后被查出。

      据查,黄某6月初自上海返回湖北,后因求职原因,需紧急进京,但因其行程卡星号暂未消除,不符合当时的进京政策,故萌生了伪造健康宝绿码的想法。

      原来,他是从网上一个叫冯某某的人那里,以380元的价格购买到一款手机APP。该APP可以实时生成假的健康宝绿码页面,生成的时间与使用时间一致,从而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

      就这样,在对方一步步的“指导”下,黄某下载安装了这个APP,并真的成功蒙混过关。

      黄某的行为因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现已被大兴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同时,制作贩卖该手机APP的冯某某也已被广东警方抓获,还在进一步调查讯问中。

      疫情防控要服从大局,按照规定执行,绝不能自行其是、任性妄为。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会加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各位可千万别犯糊涂啊。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