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净网2023”专项行动
分享到:
弘扬网络正能量,让网络空间更清朗
  • 2022-05-16 17:2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潮阳公安机关积极推进“净网2022”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主线,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形势要求,主动靠前,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深入企业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9.jpg

      2022年5月11日,汕头市公安局潮阳分局网警大队邀请全区自媒体联盟成员在奎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一场以“弘扬网络正能量,让网络空间更清朗”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张贴宣传教育海报4张,发放宣传手册等资料1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政策咨询20多人,广泛宣传网络安全方面的法律条文和党的二十大安保要求。

    10.jpg

      网络安全主题讲座上,民警充分肯定自媒体联盟成员在建设区网络文化、推进区文明创建等方面的成绩,并通过当前全国各地的真实案例,例如造谣、发布血腥等违法违规内容被处理的公众号等,为自媒体成员讲明其涉及的法律法规;并结合当下新冠疫情等重点民生主题,普及自媒体在当前环境下如何更好落实相关网络安全的行为措施,剖析当今自媒体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风险与挑战。同时,还解读了《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就如何增强落实公众号微信推文发布的审核机制与流程提出了工作建议。

    11.jpg

      守护网络安全是一道永恒课题,“没有网络的安全,就没有国家的安全”。活动最后,潮阳公安机关呼吁广大自媒体工作者要弘扬网络正能量,坚决作文明用网、绿色网络、和谐网络的维护者,与公安机关共同守护网络安全,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