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净网2023”专项行动
分享到:
他提醒我要注意防骗,没想到他自己就是骗子!
  • 2021-09-26 16:39
  • 来源:汕头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前一段时间,安徽宿州萧县的郑先生因资金出现缺口,着急上火的他想到网贷,临时周转一下。3月4日,他一筹莫展地在网上搜索“贷款”,并在某网站留下手机号。没多久,郑先生便接到一个电话。

      对方称借钱方式很简单,只需扫描二维码、下载金融平台软件、注册会员,即可进行贷款。“无需抵押”、“利息低”、“放款速度快”这些字眼儿让郑先生心动不已,于是添加了“客服”的微信。然而,郑先生并不是说完全没有戒备心,他说他也看过不少网贷诈骗的案例宣传,所以并没有立即进行操作,而是向对方详细咨询了一番。

      3月4日至3月7日期间,小心谨慎的郑先生迟迟没有动手操作,而是多次咨询对方。对方一直以非常“专业”的态度,不厌其烦地予以解答,让郑先生感到十分暖心。

      这位“客服”甚至还提醒郑先生:网上借贷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要被人骗了。这真挚的提醒,耐心的解答,让郑先生彻底放下了警惕。

      3月7日下午,郑先生终于下定决心,按照流程扫码下载APP,根据对方要求花费699元注册VIP账户,并上传了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账号等有关信息。

      完成这一系列操作后,郑先生准备进行借款提现。晴天霹雳的是,对方告知郑先生银行卡信息填写错误,账户被冻结,需要交纳保证金用于解除冻结、提高借款提现额度,证明其拥有还款能力。

      “客服”哄骗郑先生借款完成后,保证金会如数退还。就这样,郑先生向对方提供的账户内陆续转款11次,共计34万余元。

      这一波操作结束后,对方告知郑先生,贷款很快就能到账。于是郑先生等啊等,等啊等……

      一等再等,等来的不是贷款到账,却是微信被拉黑,手机打不通,甚至那个金融平台也无法登陆。此时,郑先生才幡然醒悟,随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萧县公安局组织网安大队、刑侦大队以及城东派出所开展调查。通过大量工作,办案民警远赴宁夏,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于4月14日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某、马某某。

      经审讯,刘某某、马某某对其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