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净网2023”专项行动
分享到:
系统提示病毒的时候,一定不要不当回事儿啊!
  • 2021-07-28 08:51
  • 来源:汕头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玩网游的人都有个毛病,看见等级高、装备好的号就羡慕得眼睛都红了

      2020年1月,家住四川泸州的牛先生花了38888元购买了一个“大话西游2”的游戏账号,经过1年的悉心照料,他以51888的价格将账号挂到了某官方平台的交易平台上。

      高级账号很抢手,先后有15名玩家与牛先生沟通并讨价还价。最终,一名愿意出49065元的玩家与牛先生达成了协议,互加微信好友。

      为了减少给平台缴纳的手续费,牛先生与对方说好了先在平台上支付565元,剩余48500 元通过银行卡转账。

      随后,牛先生按该玩家的指示,在平台内将账号售价更改为565元。

      两天后,玩家向牛先生发送了一个“大话西游交易合同.exe”的程序(木马上线),谎称这是一份电子合同。

      牛先生点击该程序后,电脑屏幕便闪烁了一下,系统提示存在病毒,然而对方矢口否认,牛先生竟然也就相信了。

      牛先生不知道此时自己的电脑已被对方控制了,没有对系统的病毒提示做出进一步处理,反而言听计从地按照对方要求继续交易。

      随后,该玩家以要求验证游戏账号等为由,诱导牛先生自行登录交易平台,完成交易页面的相关信息填报,待牛先生毫不设防刚填完,对方便利用远程控制系统直接点击了确认,并立即将牛先生的微信拉黑!

      这时,牛先生才知道自己被骗了!其实这个人前两天说因为孩子生病了,忙得无法交易……

      真实原因竟然是外挂程序还没有制作好,使了一招缓兵之计。

      接到牛先生报案后,泸州网安部门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2021年4月14日,专案组在河南、湖北等地分别抓获木马程序制作者王某、提供者程某、诈骗实施者程某森、程某航、丹某杰等5人,扣押电脑2台、手机6部、银行卡7张,冻结资金20余万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程某航、程某森和丹某杰抓住受害人不愿缴纳手续费这一心理,提出私下交易,再将伪装成合同文件的木马程序发送给受害人,诱导受害人进行点击,远程控制受害人电脑后盗窃游戏账号并转卖。

      三人利用这一套路,先后盗取账号10余次。

      目前,相关嫌疑人因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