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净网2023”专项行动
分享到:
我也没想到他这么好骗
  • 2021-05-26 16:31
  • 来源:汕头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事情是这样的,犯罪嫌疑人王某,长期混迹于论坛、贴吧,天天做发财梦。

      混了一段时间,他发现论坛里总有人发帖求用黑客技术改成绩。他灵机一动,这是条“财路”啊!

      其实王某只有小学文凭,根本就不懂什么计算机技术,可架不住脸皮厚、胆子大。于是,他在网上发了个钓鱼帖:“改考试成绩,有意者请联系……”

      没过多久,他的广告还真吸引来了“客户”。江苏镇江某大学在校生小张刚刚结束考试,虽然没有一门挂科,但是觉得成绩不好看。看到广告后,小张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联系上了王某:

      小张:你真的能改分?

      王某:当然没问题啊,你要改几门?

      小张:6门!

      王某:一万块!

      小张:太贵了,再便宜点吧!?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两人商量好,8500元,改6门考试的分数。

      可没过多久,小张就后悔了,他害怕东窗事发后对自己的学业有影响,便想联系王某取消交易。然而,好不容易到嘴的鸭子怎么能让他飞了呢?王某坚决不同意取消交易。

      王某看出了小张内心的胆怯,感觉这是个涉世未深很好吓唬的学生,加上此前小张提供个人信息时说起过任课老师的情况,于是王某就对他进行各种威胁:

      你现在不干的话,我就把你的成绩都改成0!

      我加你们老师微信!

      就这样,经过一番威逼恐吓,交易不但没取消,价格还从原来的8500变成了9000。

    小张支付了9000元以后,以为噩梦就此结束,却没想到王某又再次找上自己。原来,贪婪的王某发现这个无本生意太好做,他不甘心只有一集,又编出了新的幺蛾子:

      警察找我了,你要改分的事儿很快就会败露,咱俩谁也跑不了。你要是不想有事,你出钱,给我换个新装备,这样警察就找不到我了!

      如惊弓之鸟一般的小张彻底被王某编的故事吓住了,又乖乖转过去6000余元。

      冷静下来后,小张渐渐感觉不对劲,意识到王某有可能是个骗子。

      你肯定是个骗子!你把钱退给我!不然我就报警了!

      听到报警,王某不但没慌,居然又编出了一个新故事:

      哈哈,别急呀,还你钱没问题。但是我的钱现在都在网银里,我的账户被查封了啊,解封需要钱。这样吧,你先转我6000,到时候我再一起还你还不行吗?

     

      你猜怎么着,小张又一次犯了糊涂,为了尽快拿回自己的钱,他东拼西凑,又给王某转了3000元钱。

      前前后后共计1.8万元钱到手后,王某便彻底消失了。怎么也联系不上“黑客”的小张终于明白,自己这是被骗了。2020年11月1日,小张不得不报了警。

      江苏镇江丹徒分局某派出所接警后,会同网安大队开展工作。2021年1月14日,警方在江苏淮安某宾馆内将王某抓获。经审讯,王某对多次诈骗小张的事实供认不讳,他的感慨也让民警哭笑不得。

       


      王某

      他太好骗了啊!我也没想到他这么好骗啊!

      得,你还有理了是吧?据王某交代,除了小张,此前他其实也没有真正得手过。

      我小学毕业以后就没再上学了,也不懂什么电脑、入侵系统,改分根本就做不到。但我发现,只要我跟小张一说狠话,小张就立刻服软,于是就一骗再骗。

      随后,王某这个冒牌“黑客”因涉嫌实施诈骗被丹徒警方依法刑事拘留,3月18日被移诉至丹徒区检察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