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净网2023”专项行动
分享到:
【净网2021】金平警方侦破系列诈骗案件30宗,涉案金额250余万
  • 2021-03-26 08:3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春节、元宵“两节”期间,汕头市金平公安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坚持抓早谋划,科学组织,同步推进节日安保和打击犯罪各项工作,取得较好实效。2月22日,在市局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分局石炮台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抓获诈骗疑犯王某平(男,51岁,市区人,有盗窃前科),查破系列案件30宗,涉案总金额250余万,缴获银行卡、合同等涉案物品一批。

      去年10月中旬以来,石炮台派出所陆续接到多名事主报称,其与市区人王某平签合同约定出借支付宝账号用于网络平台贷款,按时收取利息,贷款额度达数万到几十万元不等,现利息被停付,王不知去向。接报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对每一名事主进行详细询问,完善相关材料,并根据调查掌握情况,延伸寻找到另外多名受害人,初步查明自2018年底以来,王某平以“借用支付宝账号投资做生意”为名,先后与吴某、邱某等受害人签订“物品寄存协议书”,借用支付宝账号用于网络平台贷款,并以贷款额度的万分之5至10的利率,在每个工作日交付“利息”,以此获得受害人信任,引诱更多受害人出借支付宝账号,2020年9月,王某平通讯失联不知去向。经民警核对,共有30名受害人借出支付宝账号供王某平贷款,涉案总金额多达250多万元。于是,派出所民警联合分局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围绕王某平去向持续展开调查,通过综合研判分析,抽丝剥茧,层层突破,锁定王某平位于市区大华路的落脚点。2月22日10时多,民警经数日蹲守布控,将王某平抓获。经审讯查明王某平自2018年12月以来,以“借账号投资赚利息”为幌子,诱骗30多名受害人出借支付宝账号,从各网贷平台贷款用作日常花销挥霍的犯罪事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