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净网2023”专项行动
分享到:

注意!你的征信已被骗子盯上,纳入了“豪华套餐”

  • 2020-10-23 09:4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如果你因为什么原因,信用卡或贷款逾期还款了,突然收到一条短信或一通电话,告知你逾期还款记录上了征信系统,你慌不慌?当对方语气专业并肯定的告诉你,征信支持在线修复,且告诉你如何操作,当你跟着他的说法走的时候,你已经落入骗子的网里。

      10月14日下午,正在逛街的小张突然收到一条短信,看了短信内容后,小张拨打了短信里预留的电话,就是这一通电话让她后悔莫及。

      “你很久前有信用卡有逾期记录。”电话那头的话,让小张既震惊又纳闷,为防止个人征信出问题,自己近年来使用信用卡都特别小心,这是怎么回事?

      电话那头的人接着,自称是某银行的客服,查询到小张多年前有信用卡还款逾期记录,说是可以帮忙消除。

      小张听后,迷迷糊糊回想起自己很久之前,好像确有几笔还款逾期记录,小张心中一惊,想着这下麻烦了。但对方接下来的话,给小张吃了一颗定心丸:“请放心,可以帮助你注销不良征信记录”。

      为了消除不良征信记录,小张于是按照对方要求证明自己的还款能力,转了15000元到自己另外一张银行卡里,并将银行卡号告知给了对方,客服称还会收到一个验证码,小张毫无防备的将验证码也交给了对方。

      对方挂掉电话后,过了一会小张意识到不对劲,急忙查询银行卡余额,发现已经被盗刷了14035元,小张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提醒

      市民如遇到自称客服人员等主动来电,声称有还款逾期等信息,会影响个人征信,千万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向其提供个人信息,切勿向陌生人提供付款码、银行卡号及银行短信验证码,更不要点击陌生人提供的网页链接,如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请保留证据,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来源:深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