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净网2023”专项行动
分享到:
男子搭建淫秽色情导航网站,8个月非法获利百余万
  • 2020-09-22 09:4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净网2020”专项行动以来,徐州警方积极整治网络违法犯罪生态,严打各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为群众营造安全、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

      9月1日,徐州鼓楼警方公布近期侦破的一起以盈利为目的传播淫秽物品案。该案嫌疑人王某,在短短8个多月的时间,就通过在色情导航网站上打广告非法获利100余万元。

      今年6月份,徐州鼓楼网安大队通过网上巡查中发现,某导航网站上面存在大量的淫秽色情视频,还有上百个色情网站及色情APP链接。

      徐州市鼓楼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张爽说:“这是一个大型黄色导航网站,同时它里面又有上百个小的网站,也都是黄色网站。”

      嫌疑人在境外租赁服务器,搭建淫秽色情导航网站。为了吸引人气,嫌疑人在其网站上发布了许多免费可以观看的淫秽视频,吸引更多的色情网站和赌博网站在其导航网站上投放广告链接,从而获得不法收益。

      民警调查发现该黄色网站所有的收入指向了同一张银行卡,且这张银行卡多次有ATM机取现的记录,均在安徽省淮北市。

      8月初,民警随即赶往安徽淮北,在嫌疑人的住处将其抓获。经审查,民警发现该嫌疑人共计搭建了3个淫秽导航网站。

      民警从后台统计发现每个导航网站的日均访问量大概在5000人次以上,嫌疑人王某从去年年底至今,共非法获利100余万元。

      嫌疑人王某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9月1号,徐州鼓楼警方向检察机关对提请逮捕,相关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六十三条规定,以牟利为目的,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 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网警提醒

      网络并非法外之地,浏览、传播淫秽色情图片、视频、网站等是违法行为,希望大家文明上网,不要触碰法律的底线。

      广大网民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正确健康使用网络,对淫秽色情信息视频做到不点击、不传播,发现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同时,警方也将进一步加强对网络平台的管理,坚决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保护网络安全,打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来源:网安在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