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净网2023”专项行动
分享到:
南澳警方依法查处一起虚构事实故意扰乱社会秩序案件
  • 2020-06-24 10:3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6月8日,南澳县深澳镇一村民在新浪微博发布虚构事实故意扰乱社会秩序的言论,被警方依法查处。

      为规范整治养殖海域存在的无序养殖、无偿用海、破坏生态等违法违规行为,推动海洋养殖生态化、有序化、可持续发展。南澳县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开展海域养殖区域及沿岸清理,在全县海域进行了全面综合治理。

      日前,沈某某因不满政府对其海上无证鱼排进行整治,通过微博账号发贴,捏造事实,试图煽动群众对海域整治工作不满,严重扰乱了海域整治工作的秩序。

      接警后,深澳镇派出所迅速开展摸排侦查,及时掌握了不实言论散播者沈某某有关信息,于2020年6月8日对其依法进行传唤。经查,沈某某承认其发表的信息没有依据,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违法嫌疑人沈某某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是受国家法律规范的公共空间,每位公民都必须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对自己的网上言论负责。对于编造、传播网络谣言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

      来源:鮀城卫士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