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净网2023”专项行动
分享到:
“熊孩子”玩游戏被骗9000元 民警跨省追回
  • 2020-06-24 10:3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中国警察网讯 在网络游戏的世界里,不少玩家都希望能拥有一个高级账号或拥有一身极品装备,但对于涉世不深的孩子来说这就是“致命诱惑”。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14岁的康康(化名)因玩游戏被骗9000元。

      5月11日,康康的母亲发现自己手机微信里的钱莫名其妙被转走,账单里有几十次不明转账记录:200元、100元……钱款陆续转给了一个陌生的微信号,共计金额9000元。手机一直在家里,没有丢失过,为什么会转钱给陌生人呢?一番询问后,儿子康康承认自己曾偷偷拿母亲的手机玩游戏,多次转账是因为他想购买游戏账号。随后,康康在母亲的陪伴下来到灵璧县公安局渔沟责任区刑警队报案。

      原来,康康是在网上看到有人发消息卖游戏账号,里面有许多游戏中的限量物品,但售价却不高,康康看了心动想要购买,便用母亲的手机与对方联系。在聊天过程中,对方得知道康康还是个学生,就让其扫码进入一个微信群。随后,对方以交保证金、设置账号密保、退款手续费等为由,让康康多次在微信群里发红包。康康求号心切,按照对方要求发了9000元的红包,却始终未收到想要的游戏账号,再联系对方时发现已被对方拉黑。

      民警通过信息研判和比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经常活动区域。6月8日,民警赶赴河南省汝南县将嫌疑人赵某某、庞某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庞某某对网上以售卖游戏账号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