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净网2023”专项行动
分享到:
为了钱,连“骗你死全家”这种毒誓都敢发?
  • 2020-03-26 10:4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疫情防控期间,口罩需求量暴增,可以说是“一罩难求”。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公安机关已接到多宗假借销售口罩进行的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各位读者是不是看得都有点腻了?
            今天,小编就给你们讲一个另类点的案例:犯罪嫌疑人为了骗钱,对天赌咒发毒誓;一朝得手,果断拉黑毫无心理压力。对于这种脸皮比城墙还厚的人,也许老天爷不管他,但网警蜀黍还是要管一管的!
           1借刀骗人,陷朋友于不义
           2月底,安徽省芜湖市芜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线索,称外省四名支付宝用户投诉芜湖县湾沚镇居民王某(女,20岁)在某款APP上借“卖口罩”诈骗他人钱财。2月27日,民警依法将王某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据王某交代,2月11日至12日,其朋友万某某(男,26岁,芜湖县红杨镇人)求她帮忙,让她通过支付宝代收钱款。
            结合王某的交代及民警对被害人的回访情况,经过大量分析研判,侦查人员判断王某只是被他人利用,其对诈骗行为并不知情。而那个让她代收钱款的万某某,曾于2014年因犯诈骗罪被判刑。此时,万某某的诈骗作案嫌疑逐渐上升,民警随即围绕万某某展开了调查。
          2赌咒发誓,置家人于不顾
          3月3日,芜湖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接到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线索,称某用户在电商平台上发布虚假信息贩卖口罩,被多名网友举报涉嫌诈骗。经核查研判,确定该用户正是上文提到的芜湖县居民万某某。两方线索汇总归一后,芜湖县公安局立即成立网警、刑警、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通过进一步细致调查,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抽丝剥茧,发现了万某某更多的诈骗事实!
            万某某伙同另一名诈骗嫌疑人吴某(男,26岁,芜湖县红杨镇人)采取“卖口罩”方式在电商平台实施诈骗,为了取得受害人的信任,万某某竟毫无道德底限,不惜发下毒誓:“国难当前,骗你死全家”!然而得手后果断拉黑对方,这通操作真的令人瞠目结舌。目前确认其作案十余起,涉案价值四千余元,另外牵涉到外省其它数起手机、平板电脑诈骗案件。

            3百般抵赖,视法律为无物
           3月4日,专案组民警经研判,认为收网时机已经成熟,组织网警、刑警、巡警及派出所开展统一抓捕行动。兵分两路,先后将万某某及吴某抓获归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态度恶劣,百般抵赖,拒不交代犯罪事实。
           经专案组缜密侦查,获取有力证据,嫌疑人万某某和吴某最终对其以假卖口罩方式实施诈骗十余次的行为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万某某坦言,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口罩一时成为抢手货,很多人抢着在网上买口罩,他也是看中了这点,想出了这种诈骗手段。
           目前,犯罪嫌疑人万某某及吴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芜湖县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