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净网2023”专项行动
分享到:
“瓦无名,中国人!”
  • 2020-02-24 10:56
  • 来源:鮀城卫士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我无名,中国人。”短短六字

            一股暖意在朋友圈不断流动激起了多少人的腾腾热血

    2月11日上午8时许,汕头市公安局澄海分局东里派出所民警正值换班之际,一位头戴斗笠,衣着朴素的老阿姨匆匆走进值班室,问了一句:“这里是派出所吗?”见民警回答是,老人家随即从兜中掏出一叠钱放在前台,转身就走。

            值班民警见状,赶紧拿起钱追了出去,向老人询问究竟。在老人表明想要为派出所民警捐款购买抗疫物资的来意后,民警再三恳请老阿姨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却被一遍遍婉拒。最后,老阿姨只留下一句:“我无名,中国人”,就骑着单车匆匆离开。

            面对这一份用保鲜膜袋包裹的“心意”,以及一句简短而铿锵有力的话语,在场民警无不为之动容。因老人坚决不透露身份,在场民警迅速汇报情况,借助各种渠道寻找老人。

      几经打听走访,终于获悉老阿姨家住澄海区溪南镇梅洲村。东里派出所所长张晓星立即联系梅洲村委。在村委工作人员的领路下,张所长带上慰问品来到老人家中,代表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向老人家表达深深的谢意,并将善款返还老阿姨。

      面对警察同志的登门来访,老阿姨表示:自己在澄海区东里镇住过二十几年,对东里派出所的工作有所了解。当前疫情严重,派出所民警们风餐露宿,辛苦执勤,而自己也希望能为他们尽点绵薄之力,为国家抗疫贡献一点力量。这笔善款,她一定要捐;而慰问品,她也坚决不会收下。

      在交谈的过程中,老阿姨都表达着对人民警察的无限信任和支持。见老人执意要捐,张所长也向她明确表示,派出所不能接受社会现金捐赠,并引导她到区红十字会捐款,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梅洲村委委员江泽君介绍,这1万元,其实只是老阿姨众多捐款中的一次。

      原来,老阿姨曾多次到村委捐款,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村里有困难的家庭。为了尽可能积攒捐款的钱,已经退休的她与老伴二人更是在生活上一再“节流”,省吃俭用。

      东里派出所所长张晓星

      今天早上,我们专门去登门拜访,一来呢,(向老阿姨)表示派出所全体同志对她的谢意,因为这段时间很辛苦,但是有一位群众愿意为我们做这样一件事情,其实我们心里是很感动的,第二呢,我们也明确向阿姨表示派出所是不能接受社会的现金捐赠的,所以建议她如果真的还要捐赠的话,把这个钱拿到红十字会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同时,这位老阿姨再三嘱咐,要我们一定要干好工作,不负人民的寄托。

      回来之后,我也把老阿姨的这番教诲传达给派出所的每位民警。民警们都很受鼓舞,这段时间的累与苦都值了。接下来,我们也会更好地做好群众工作,不负人民所托,把各项工作都尽力做到最好。

      大爱无言,善举无价。在疫情肆虐的初春,感谢您的热忱支持,给了我们逆行时一战到底的勇气和磅礴力量。我们定将全力以赴守护好平安,不负厚望,不负所托,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

        众志成城 守护鮀城

      来源:鮀城卫士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