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净网2023”专项行动
分享到:
【预防电信诈骗】无需垫款,稳赚上万?当心骗局又来!
  • 2020-01-23 10:4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眼瞅着又到年底了!各种花销都要钱~看看卡里的余额,不免有点小伤感~于是不少人打起了兼职赚钱的小算盘!但是,注意啦!当心掉进骗子的圈套里!无需垫款,轻松赚钱?女子被骗15808元。

            近日,有人推荐给钟女士一个微信号,称帮忙刷单赚钱。随后钟女士添加了其微信,并被拉进了一名为“立返任务互助4群”的微信群,称群里每天都有人派任务。

            之后钟女士添加了发布了任务信息的“维维”为好友,并表达想做任务的意向。紧接着对方让其将 "淘气值和花呗首页"截图给他,核实后再派任务,无需垫付任何资金。无需垫款,轻松赚钱?心动了吗? 注意了,套路才刚开始!

    钟女士按要求将自己的淘气值、花呗、借呗截图发给了对方。当时钟女士的借呗上有15000元贷款额度,花呗上有额度11000元。随后,对方发了一个二维码,让其扫码做任务,钟女士扫码后,直接从花呗里扫走了6808元。

            因没收到返还和提成,钟女士表示不想再做这任务了,让对方把钱还回来!对方却说要将借呗的额度清空才能返还!

            于是钟女士又向借呗借了15000元并转到余额宝,后将截图发给对方,之后钟女士连续通过对方提供的二维码,被扫走了共计9000元,合计被骗15808元。

            至此,钟女士才发现一步步的刷单都是诈骗,截图给对方是透露了自己的贷款额度,通过花呗、借呗借款、清空额度才返现就是个幌子!

            都是骗子设的局!

    警方提醒:

            此类刷单诈骗案例中,无垫付资金的刷单看似吸引人,但是再好的“保障”,都是骗子为了引人入套的手段!网络兼职刷单不可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