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分享到:
全民反诈|听“海鲜”说反诈!
  • 2024-02-22 11:02
  • 来源:汕头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5.jpg

    春节期间

    市民朋友们应该都有品尝美味的海鲜吧

    但你见过“会说反诈的海鲜”吗

    既“新鲜”又“干货”

    一起来看看吧

    2024.02.21全民反诈|听“海鲜”说反诈!1.jpg2024.02.21全民反诈|听“海鲜”说反诈!2.jpg

    诈骗蟹卡与诈骗抽奖卡

    2024.02.21全民反诈|听“海鲜”说反诈!3.png

      被诈骗分子当成搞钱工具的“螃蟹”也在思考,自己作为著名餐桌一哥,怎么还沦为了骗子的“工具蟹”了?“蟹哥”召集著名海鲜“龙虾”“花甲”“海带”“鱿鱼”,一起拍摄了一组海鲜反诈写真,以身“释法”,为大家开展反诈宣传。

    蟹哥说:你千万别掉“钱”

      “蟹哥”坚信“不听、不信、不转账”,它号召大家一定要记住: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2024.02.21全民反诈|听“海鲜”说反诈!4.jpg

    龙虾哥说:别听骗子“瞎”说

      “龙虾哥”说自己曾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说它涉嫌洗黑钱。所幸的是“龙虾哥”学习了很多反诈知识,所以没有被骗。

    2024.02.21全民反诈|听“海鲜”说反诈!5.jpg

    花甲姐说:别花真钱,听“假”话

      “花甲姐”平时喜欢研究投资理财,有一天,添加了一个“专家”微信,跟着进群听课,群里的人都在晒盈利图,眼看这么多人都赚得盆满钵满,“花甲姐”也下载“投资APP”跟着“专家”投资,最终不幸被骗20多万元。

    2024.02.21全民反诈|听“海鲜”说反诈!6.jpg

    海带姐说:此贷非彼带,致负不致富

      “海带姐”看到“无抵押、秒放款”的贷款短信和网页小广告,便联系了广告上的“客服”。“客服”要求先交“保证金”再“放款”,当“海带姐”准备转账时,被“花甲姐”科普了反诈知识,这才躲过了圈套。

    2024.02.21全民反诈|听“海鲜”说反诈!7.jpg

    鱿鱼哥说:反诈不“犹豫”

      “鱿鱼哥”有天接到自称是“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征信存在异常,需进行修复,让其添加QQ好友,按照语音通话步骤进行操作。

      当“鱿鱼哥”正在转账时,接到了96110的劝阻电话,骗子的套路被揭穿,“鱿鱼哥”成功保住钱袋子。从此,本就热心的“鱿鱼哥”便开始四处宣传全国反诈专线“96110”,来电请务必要接听!

    2024.02.21全民反诈|听“海鲜”说反诈!8.jpg





    转自“汕头公安”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