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分享到:
全民反诈|年底清零,你的积分兑换了吗?
  • 2024-02-07 09:38
  • 来源:汕头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5.jpg

    岁末将至

    不少市民朋友收到

    积分兑换、积分清零的短信

    2024.02.06全民反诈|年底清零,你的积分兑换了吗?1.jpg

    案情回顾

      近日,李女士差点就“入坑”了。原来,李女士收到一条积分即将到期的短信,告诉她“需尽快打开链接兑换商品,否则积分会在1月3日清零”。打开链接后,李女士发现里面有多种知名商品,好在选完商品、准备付差价前拨打了10086进行核实,及时发现该活动并非官方活动,最终躲过了骗局。

      此外,赖先生收到类似短信后,使用积分并添加200多元购买了一款手表。商城承诺酬宾期间会赠送视频会员。然而付费后,赖先生既没有收到手表,更没有视频会员到账。

    2024.02.06全民反诈|年底清零,你的积分兑换了吗?2.jpg

    诈骗套路解析

      01 所谓“积分抵扣+补差价”的兑换形式,容易给人“买到就是赚到”的消费暗示,让人误认为自己是被选中的“幸运儿”。

      02 由于有积分作为兑换基础,“补差价”的数额往往远低于商品价格,更容易让人在诱惑面前放松警惕。

      03 当你以为“馅饼”砸中了你,殊不知早已掉进骗子的陷阱,当发觉被骗时,骗子早已卷款消失。

    平安君安全提示

      1、不要点击不明链接,对于任何积分兑换提出要求提供身份证号、银行卡及密码的,都要保持高度警惕。

      2、消费者应尽量在官方平台上操作积分兑换,或拨打官方电话咨询,保护好自己的隐私信息,防止财产损失。





    转自“汕头公安”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