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分享到:
全民反诈|想贷款,结果“越贷越穷”……
  • 2023-11-04 21:50
  • 来源:汕头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5.jpg

    “20万元额度

    免息、免抵押、放款快”

    当你急需用钱时

    这样的广告会不会很心动?

    当心!

    这是骗子瞄准有贷款需求的你

    而设下的陷阱

    别让骗子“贷”(带)走你的钱!


    案情回顾

      W先生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问需不需要资金周转,W先生正有此意便说需要,随后他添加了对方“客服”的微信,并下载了“某行助手”app(该app是虚假、涉诈app,事主通过点击对方发来的链接进行下载)。W先生在该平台上申请了30万元贷款,并将贷款截图发给对方。

      随后,“客服”以W先生的“银行卡被风险管控,需缴纳6万元保证金”为由,要求W先生转账,并称“这笔费用会在账户解冻后自动退还到W先生的账户里”。W先生信以为真,便向“客服”指定的账号进行多次转账。当W先生想要提现贷款资金时,平台显示仍需“缴纳贷款额度的50%才能提现”,这时W先生才意识到被骗并报警。共计损失190000元。

    诈骗套路解析

      套路一:恐吓+诱骗

      诈骗分子谎称受害人“输入的银行卡号有误,导致被管控风险,需要缴纳保证金解冻,如果不解冻就涉嫌骗取贷款罪”,以此诱骗受害人按指示进行后续操作。

    2023.11.04全民反诈|想贷款,结果“越贷越穷”……1.png

      套路二:刷流水+洗钱

      诈骗分子先以“办理贷款”的名义接近受害人,再告知“贷款失败”,转而介绍其他“赚钱”方法——“刷流水”,让贷款“客户”变为“同伙”。

    2023.11.04全民反诈|想贷款,结果“越贷越穷”……2.png


      套路三:修复信用+转账对冲

      诈骗分子以“需要测试、抵押、修复信用”为由要求受害人“转账对冲”,结果一通操作下来,只会“越贷越穷”。

    2023.11.04全民反诈|想贷款,结果“越贷越穷”……3.png

    平安君安全提示

      办理贷款一定要到正规的机构或贷款平台,不要点击不明链接或扫描陌生二维码,不要下载非官方发布的APP。凡是在放款前要求交纳“保证金”“解冻费”等的都是诈骗!





    转自“汕头公安”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