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分享到:
全民反诈|挽损24万元!澄海公安提醒切勿参与刷单
  • 2022-11-17 16:56
  • 来源:汕头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图片


      近日,市公安局收到一封群众的感谢信,信中感谢澄海公安反诈中心及隆都派出所民警及时帮助她挽回被骗资金24万多元。

      以下是信件摘要:


    感谢信


    尊敬的汕头市公安局局长:

      本人被一款非法APP诈骗,事后到澄海分局隆都派出所报案。

      报案后,澄海分局反诈中心及隆都派出所的民警们用专业的技术、严谨的态度,尽心竭力地为本人挽救损失,至2022年4月6日,隆都派出所民警共为本人追回被诈骗的款项24万多元。

      我们全家的感激之情实在是难以言表,唯有以此信表达感激,你们是人民群众最亲近、最值得信任的人!祝福你们工作顺利,心想事成,好人一生平安!


      案情回顾

      去年,事主因遭遇刷单兼职诈骗,到澄海分局隆都派出所报案。因其被诈骗的钱财多数是向亲友所借,事主深感懊恼与愧疚。

      办案民警一边了解案件情况,一边耐心地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安抚情绪。在详细了解案件相关信息后,民警火速开展紧急止付工作,全力拦截涉案被骗资金。经工作,成功对事主被骗款项进行紧急止付。

      根据事主被骗资金的流向,民警持续开展侦查工作,为事主追回并返还被诈骗款项24万多元。


    图片

      得知被骗钱款失而复得的好消息,事主感动万分。10月24日,事主不仅专程到隆都派出所为办案民警送上一面印有“千里追回被骗款 为民解忧好警察”的锦旗,还特地写了一封情意深长的感谢信寄到汕头市公安局,衷心感谢办案民警帮助其挽回经济损失。

      接下来,汕头公安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出发,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紧扣人民群众对于公安机关破案挽损的新期盼,全力守护平安,为民办好实事。


      平安君温馨提示

      网络刷单本是违法行为,任何要求垫资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遇到“刷单”“刷信誉”“刷信用”的网络兼职广告时要保持警惕。

      不要轻信网络上所谓“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信息,不要被蝇头小利迷惑,切勿缴纳任何保证金和押金。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所有的刷单都是诈骗!

      如不慎被骗,请保存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图片

    图片










    转自“汕头公安”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