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分享到:
全民反诈|同学们看过来!警惕暑假招工诈骗,这份防骗小攻略请收好
  • 2022-06-30 09:26
  • 来源:汕头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小张(化名)是一名高三毕业生,她在网上查找暑期工招聘的广告后,添加了一名中介了解情况,得知工作地点就在家的附近。想着离家不远,而且待遇还不错,小张便和同学一起报了名。

      很快,中介就派车过来接她们,但是车却越开越远,不知不觉就开出了市区,同学们都慌张起来,要求司机立即停车。说好的离家不到5公里,结果直接被带到近百公里外的地方。

    图片

      这时小张等人想要联系中介问清楚,却已经联系不上了,车上的司机也是一问三不知,人生地不熟的几人无奈之下只能报警求助。接报后,民警到场了解情况。

      经了解,中介实际安排小张等人做暑期工的地点与所称地点并不相符,在未明确告知事实的情况下,直接安排车辆将小张等人送往外地务工。民警对司机进行了法制宣传、批评教育,并用警车将在场的人接回了派出所。

    图片

    暑期兼职小攻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平安君温馨提示

      学生群体在寻找暑期兼职工作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应通过正规的中介机构找工作以确保安全。如果发现有异常,需及时报警。


    转自“汕头公安”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