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分享到:
八大专项行动|潮南警方连续破获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 2022-06-26 20:2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图片

    图片


      为纵深推进“八大专项行动”,汕头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健全完善合成作战和集成打击工作机制,加大力度严打“两抢一盗”、涉毒、电诈、偷渡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强化动态用警,加强巡逻伏哨和设卡查缉,压降警情、挤压犯罪空间,努力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

      今年5月1日,潮南警方接群众报称:其于今年3月份添加了一个陌生微信好友,并于4月份中旬按照对方指引下载了一个手机APP,用于投资虚拟币,前后分18次共投资1022000元,期间回收2笔钱共1221元,直至发现无法提现才发觉被骗。

      接报后,潮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联合胪岗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为尽早破案,专案组民警在市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经细致排查、深入研判,很快就锁定了该案其中2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其落脚点。

      专案组民警在市局反诈中心及相关部门支持帮助下,兵分二路开展抓捕,分别于6月16日在潮州市饶平县一公寓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犯罪嫌疑人梁某,于6月17日在东莞市黄江镇一电子厂附近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犯罪嫌疑人杨某。


    图片


      6月17日,民警在峡山派出所的配合下,成功在峡山街道一小区抓获买卖手机卡人员薛某。


    图片

    涉案手机卡


    图片

    作案工具


      经审讯,薛某如实供述了其在手机卡开办后,便将手机卡卖给一个同村人的情况。民警通过工作查询确认了嫌疑人身份,并最终锁定嫌疑人窝点的具体位置。

      当晚20时许,民警成功在峡山街道一公寓内捣毁一个GOIP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锋、薛某伟、庄某涛、林某荣等4名,现场缴获GOIP设备2套、手机11部、电话卡12张。


    图片


      该6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平安君温馨提示

      GOIP、络漫宝等设备是网络通信的一种硬件设备,能够将境外号码切换成本地手机号码,近年来经常被不法分子利用来实施电信网络诈骗,一台设备往往可供几十张SIM卡同时运行。

      广大市民切不可将自己的手机卡、QQ号、微信号等通讯工具以及银行卡、支付宝账号、微信号等支付工具出借、出租、出售给他人。同时,要积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反诈意识,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图片

    图片










    转自“汕头公安”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