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分享到: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澄海公安成功侦破一起涉养老诈骗案
  • 2022-06-26 20:0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图片

    图片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积极回应老年群体迫切愿望,汕头公安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重拳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集中整治养老领域涉诈问题,精准增强老年群体识骗防骗能力,坚决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为老年人安享幸福生活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为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澄海公安成功侦破一起涉嫌养老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澄海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警种部门职能优势,全方位研判滚动排查获取“保健品”“艺术品”“食品”“药品”“投资”“陪护”“婚恋”等传统和新型养老诈骗线索,对历年未破的养老诈骗案件,澄海公安逐案研究落实侦办责任和措施,集中攻坚突破积案。

      近期,澄海公安通过全面梳理近年接报的涉养老诈骗案件线索,精准锁定2019年一宗涉养老非法集资案件犯罪嫌疑人刘某。6月20日晚上,澄海公安在台山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在台山市都斛镇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


    图片


      经审查,刘某对以“建设宾馆、厂房”为由,骗取多名受害人共276万元借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平安君温馨提示

      老年人反诈意识较为薄弱,在日常中,晚辈应多陪伴、关心长辈,多向长辈开展防诈宣传,提高长辈防骗“免疫力”。涉及签字、交卡、交钱、报身份证信息的事情,老年人也要及时与家人商量沟通,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会掉的都是陷阱”,守好“养老钱袋子”。

      市民如发现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合同诈骗、制售伪劣商品等方式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线索,请积极向警方举报。











      转自“汕头公安”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