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分享到:
全民反诈|注意!骗子不用密码也能转走你的钱!
  • 2022-01-19 09:43
  • 来源:汕头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既不用你发密码,也不需要发验证码,只要你打开这个“功能”,一眨眼,骗子就能把你的钱全部刷走!

    图片

      近日,市民刘女士收到一条自称是某借贷平台“客服”的短信,由于刘女士曾在该平台贷款,因此没有怀疑对方的身份。短信显示她在该平台的账户活跃度过低,将收取600元/月的绑卡保护管理费,卡内自动划扣,如需解绑则需要添加“客服”的联系方式进行操作。

      随后,刘女士添加了对方的QQ,在对方要求下开启了“共享屏幕”,并按照对方的步骤输入银行卡卡号等信息进行所谓的“解绑”。然而,下班回到家后刘女士惊讶的发现卡里的两万余元全部被盗刷。

    图片

    刘女士十分不解,明明没有给对方透露密码和验证码,卡里的钱怎么就被转走了?其实,问题的关键在于——共享屏幕

    如果接到陌生电话,只要对方提到XX视频会议、共享屏幕等字眼时,要提高警惕了,这很可能是诈骗电话。

    图片

    平安君温馨提示

      接到陌生“客服”来电,要保持高度警惕,在没有核实清楚对方身份的情况下,坚持“不听、不信、不转账”。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遇事不慌张,如对陌生来电存在疑惑,可致电96110进行咨询,切勿盲目跟随陌生人指引私自操作转账,以免上当受骗。

      建议市民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全方位防骗预警。对于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可疑支付账户,可疑IP/网址,可疑来电、QQ、微信号均可在“国家反诈中心”APP这款软件中查询验证是否为“涉诈”账号。

    图片

    图片

    转自“汕头公安”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