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分享到:
全民反诈|被骗后在网上搜索这句话,当心再次被骗!
  • 2022-01-05 10:11
  • 来源:汕头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现代人的生活离不开网络

    吃穿住行直接一“网”搞定

    所以,遭遇网络诈骗后

    很多人就会

    发这样的帖子进行网络求助

    图片

    那么,你也大概率

    会遇到以下三种情况

    01

    “黑客”来啦!

    你会收到热心群众的各种回复……

    图片

    图片

    图片

      网友的热心不止于此,他们还会给你一个联系方式,说是这位“黑客”帮他追回的。

    图片

      如果受害者轻信了“黑客”的身份,那么其接下来所说的话也不会让人起疑心。仗着普通人对黑客技术知之甚少,装成“黑客”的骗子瞎编起来也肆无忌惮。这位名叫“黑科技”的“黑客”表示,追回方式是“技术破解”,并且承诺100%追回。

    图片

    02

    “追回中心”来啦!

    个人不可靠

    那有组织的神秘机构可靠吗?

      王女士因遭遇投资诈骗损失14万余元,被骗后的王女士并未拨打110,而是进行网上搜索,网页跳转到法律咨询页面,王女士将被骗经历告诉对方,对方让其加“追回中心”QQ号。王女士将转账截图等证据发给对方,没多久对方就发回一张截图,称被骗的14万余元已经到了王女士卡里,但钱暂时被冻结需要充值成公司VIP才能解冻。王女士信以为真,向对方提供的账号转账,结果被骗1万元。

    图片

    03

    “公安机关”来啦!

      很多受害者在搜索过程中,往往会被网页中弹出的“网警”吸引,认为这是网上办案的警察。但其实网警只是从事网安工作的警察,他们并不会在网络上受理诈骗案件,也不会帮你追回被骗的钱。骗子们看起来都有模有样,不管是名字、头像,还是空间都营造出“我是真警察”的气氛,其实图片都是网上找的。

    图片

      流程看起来很规范也相较专业,大约等个一天半天,对方就说有结果了,已经将骗子的账户冻结住,但要把钱从骗子账户转回来就需要“带动资金”,这“带动资金”可就没底了。

    图片

      更有人自认为对网络诈骗有些许了解,不搜寻“网警”,直接搜索“国家反诈中心”,添加所谓的“反诈中心”工作人员,结果还是要将钱转入“安全账号”。

      平安君温馨提示

      互联网上所谓的“网警”都是骗子,请大家在遭遇骗局后,第一时间一定要报警求助。


    转自“汕头公安”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