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防范严打击强宣传!澄海公安全力构筑反诈安全网
  • 2021-10-14 10:5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图片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汕头市公安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身边小事着手,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服务质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去年以来,针对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犯罪频发态势,澄海公安坚持打防管控并举,全力打好反诈“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


    图片


      为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澄海警方组建反诈中心,落实“每案必研”“每日必商”机制,实行警种及辖区派出所第一时间落地查证、快速打击,上下联动一体化的合成作战模式。同时,联合工信、检察、法院等部门,以及人民银行和三大通讯运营商,强力推进“断卡”行动,严打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等黑灰产业犯罪,共抓获涉诈违法犯罪人员328人,侦破诈骗案件227宗。


    图片


      澄海警方还通过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实时监测、准确识别潜在受害群众和案件线索,切实提高预警劝阻、资金止付和电话拦截效率。不断优化快速止付机制,落实短信提醒、电话干预及民警上门劝阻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群众上当被骗,共紧急止付账户15086个,追回被骗资金638.15万元。


    图片


      工作中,澄海警方把反诈宣传作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工作重点,构建宣传体系、推动资源融合、注重手段创新,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方法,普及防骗知识,不断在加强提高群众反诈防骗的意识和能力上下功夫,全力打好反诈宣传“攻坚战”。去年以来,澄海公安精心组织制作反诈宣传短视频、海报和推文,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澄海公安”官方新媒体平台向广大人民群众介绍了网络贷款、刷单返利、“杀猪盘”、冒充“公检法”等多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剖析典型案例、揭露诈骗手法,累计受众超过120万人次,组织反诈宣传网络直播5场次,收看人数超过70万人次。

      同时,澄海公安积极开辟线下宣传渠道,面对面接触群众开展反诈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75万份,悬挂宣传横幅1200余条,开展宣传讲座、摆摊设点486次,播放反诈宣传视频3万余次,全区已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23.8多万人次,安装率30.1%,通过海量信息推送、现场互动宣讲,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入心入脑,积极推动营造全社会反诈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转自“鮀城卫士”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