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刷单诈骗?龙湖警方及时按下“暂停键”
  • 2021-09-13 10:59
  • 来源:汕头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汕头市公安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身边小事着手,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服务质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9月8日,龙湖公安分局金园派出所接到分局反诈中心预警线索:辖区群众莫先生有被诈骗的风险。值班民警立即拨打莫先生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经过排查,民警进一步确定了莫先生的具体位置,社区民警随后找到了莫先生。

      彼时的莫先生正根据诈骗分子的指引在进行刷单,即将转账给诈骗分子,民警见状即刻上前阻止,并结合实际案例向莫先生详细讲解了对方的诈骗手段。莫先生在民警的耐心劝阻下,终于明白自己原来深陷骗局,直呼自己一时糊涂,及时停止转账并删除了刷单软件。随后在民警的指导下,莫先生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连声感谢警方的及时预警,避免了其遭受不必要的财产损失。莫先生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高度警惕种种诈骗行为,积极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反诈骗知识。

    图片

    平安君温馨提示

      网络刷单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任何要求垫资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遇到“刷单”“刷信誉”“刷信用”的网络兼职广告时要提高警惕。接到陌生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的三不原则。

    转自“鮀城卫士”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