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分享到:
汕头公安“双十一”反骗提示
  • 2020-11-05 10:2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即将来到,大家在享受购物狂欢盛宴的同时,要做好和骗子斗智斗勇的准备!

      一、超前消费要理性 :办理贷款找正规机构,以任何理由承诺先收费、后放款的都是骗局!

      二、谨防购物退款骗局:骗子冒充客服以快递丢失、商品存在质量问题办理退款理赔为由,诱导受害人提供银行密码或转账给对方。

      三、刷单返利陷阱多:骗子以高额佣金为诱饵开展“兼职刷单”,往往以各种理由要求事主先垫付款项然后拒绝返款。

      四、非正规平台交易有猫腻:网购要选择有保障的正规平台进行交易,非正规平台下的私下交易,小心“卖家”收钱后就跟你说“拜拜”!

      五、警惕不明链接:诈骗分子在朋友圈、微信群发送双十一现金红包链接、中奖短信链接,诱骗受害人提供银行密码,进而盗窃银行账户资产。

      擦亮防骗慧眼

      让骗子远离一点~


    转自“鮀城卫士”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