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分享到:
【反诈提醒】不明来历的投资理财APP?别点!别下!
  • 2020-11-03 15:4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如果有人跟你讲,

    他有投资理财的“路子”,

    可以稳赚不赔,

    只需下载一个对方提供APP……

    请您千万要提高警惕!

    保持冷静!别点也别下!

    那只不过是诈骗分子新编的“剧本”而已!

    且看案例~

      今年5月10日,湖北省通山县通羊镇群众阮女士通过手机微信认识一位所谓的股票指导老师。老师称玩“FXCM”APP可以赚钱,并将其公司程序员“王鸿万”的QQ号给了她。

      阮女士添加QQ号后,对方让其在手机上下载“FXCM”APP,并按照指点购买虚拟“火币”。阮女士听从对方的“指导”,在7天时间内先后分13次投入53万元购买对方推荐的股票,后来看到有了一定收益想收回全部资金时被对方拉黑。阮女士这才慌了神,立刻到通山县公安局报警求助。

    无独有偶!

      7月初,宁波市一受害人(女)在世纪佳缘相亲网站结识一男子并互加微信,但一直未见面。后来该男子就介绍给受害人“FXCM”APP进行比特币投资,受害人陆续向APP充值144万元。后来发现APP账户上的资金在其不知情时被清算,意识到被骗,共计损失144万元。

      如果你以为这些案例只发生在其他省份,那就错了。

      近日,梅州市公安局就相关警情发布以下通报。

    警方提示

      1、请谨慎网上交友,特别是提到投资、借钱时,要提高警惕。

      2、不信虚假宣传,不抱侥幸心理,不相信天上掉馅饼,不加陌生人的股票“投资群”,不向陌生人转账。

      3、网络投资理财,一定要选择正规平台,诈骗平台网站可轻易通过后台操作实现“盈利”或“亏损”且无法提现。

      4、一旦遭遇诈骗,请保存好汇款、转账凭证,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转自“鮀城卫士”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